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新疆再教育營 受害穆斯林:像折磨不是教育

2019/3/22 16:32(3/2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2日綜合外電報導)對住在中國再教育營裡的穆斯林來說,教化是從清晨吟唱愛國歌曲和自我批評開始,結束時的供餐時常只有豬肉,這是從裡面逃出來的貝加里(Omir Bekali)口中的營內生活。

對一年前出逃土耳其的哈薩克族貝加里來說,在新疆克拉瑪依市(Karamay)再教育營近兩個月的生活,比較像是折磨,而非教育。

憶及當時情景,他告訴法新社:「每天早上從7時至7時30分,我們都要唱中國國歌。大約40至50人,面對牆壁一起唱歌。」並說,再教育營唯一目標就是除去被關押者的宗教信仰。

貝加里說:「我從來都不想唱,但因每天不斷重複,它完全深植內心。就算到現在,這些音樂仍在我腦海飄盪。」

他也提及,所有不分年紀被拘留人士的義務之一,就是要在穆斯林每週五的主麻日這天吃豬肉。伊斯蘭教禁止食用豬肉。

貝加里表示,官員口中的「學員」也被禁止說中文以外的語言,不能禱告也不能蓄鬍,當局將這些行為解讀做宗教激進化的象徵。

貝加里至今仍無雙親和3名兄弟姐妹音訊,他們都待在中國。

貝加里認為自己是在哈薩克政府介入下獲釋,離開哈薩克後,帶著妻小在土耳其安頓下來,說他只想讓自己離中國「遠遠的」。

聯合國專家表示,高度警備的新疆全境有百萬名穆斯林被監禁於再教育營,大部分的維吾爾族都住在新疆,他們也是穆斯林少數族裔大宗。(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