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就業形勢複雜 突出穩就業

2019/8/20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又面臨中美貿易戰困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最近表示,要高度重視失業率上升問題,必須充分認識就業形勢的複雜,要把「穩就業」放在突出位置。

中國7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上升。新華社報導,李克強在黑龍江哈爾濱主持召開部分省份穩就業工作座談會時表示,要夯實穩就業的基礎,把支持實體經濟的政策落實到位,把擴大有效需求的舉措落實到位,把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改革落實到位。

他說,要加快實施職工技能提升和轉崗轉業培訓,此外,還要求發揮新產業新業態促進拓展新就業職缺的作用,並加大穩企穩崗力度,尤其要支持勞動密集型企業和暫時困難企業渡過難關,著力緩解民營、小微企業融資困難。「只要有需求、用得好,資金還可以再增加」。

進入畢業季,中國數百萬畢業生將進入職場,再度擴大就業需求。李克強也表示,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壓實穩就業責任,加強協調配合,密切跟蹤就業形勢。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

7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因受到畢業生集中進入就業市場的影響,當月是5.3%,比上個月上升0.2個百分點。就業主體人群(25至59歲)調查失業率是4.6%,與上個月持平。

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當時強調,中國就業大盤是穩定的。(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