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媽祖巡安遶境 湄洲媽實名搭動車到昆山

2019/9/7 18:23(9/7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昆山7日電)兩岸媽祖今天一起在昆山巡安遶境,所到之處吸引大批信徒、粉絲合影。福建湄洲媽祖專程實名認證買動車票趕來共襄盛舉,票面上不僅印著「林默」兩字,還有大陸身分證號。

福建湄洲媽祖、彰化鹿港媽祖與江蘇昆山媽祖7日在昆山慧聚廣場大會師,接著赴昆山周市鎮、高新區巡安遶境,前往尚寶泰機械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冠軍磁磚等台資企業祈福,所到之處吸引信徒、粉絲圍觀。

兩岸媽祖遶境排場壯觀,在「報馬仔」帶領下,一行總計約500人浩浩蕩蕩出發,途中包括競陸電子在內的多家台資企業與人員,在門口準備香火、供品並列隊等待遶境隊伍經過,彷彿置身台灣。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湄洲媽祖首度赴昆山巡安遶境,為了這場盛會,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逾200人6日陪同媽祖一起搭動車。在「眾生皆平等」信念下,媽祖不搞特權,花了人民幣572元(新台幣2547元)買了一等座車票。

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副董事長吳國春表示,湄洲媽祖先前搭乘過海峽號、廈門航空,這次決定體驗一下動車和高鐵,他們幫高約176公分的湄洲媽祖買了一張動車票,一路從莆田站坐到昆山南站。

媽祖坐動車也需要實名認證,仔細看票面上寫著「林默」兩字,並印上大陸身分證號3503210960****7001。吳國春解釋,350321代表著福建莆田湄洲,0960是媽祖的西元出生年,被隱去的****則是媽祖的生日0323。

他說,幫媽祖向高鐵方面溝通票務的過程很愉快,沒有花太多時間,畢竟先前媽祖已經買過機票、船票到其他國家地區交流,至於媽祖在進出高鐵站時全程走「綠色通道」,不需要過安檢。

吳國春解釋,媽祖本名叫做林默,林默娘是世人對祂的尊稱。在讓媽祖體驗動車、高鐵以後,媽祖現已具備「海陸空」經驗,未來若有更便捷的交通方式推出,也會讓媽祖去乘坐。

媽祖信俗2009年9月30日成功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此次兩岸媽祖巡安遶境活動是2019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系列活動之一,並將逐步打造成為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活動品牌。(編輯:林克倫)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