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從未禁港人入藏 西藏書記:歡迎旅客來做健檢

2019/9/15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12日在記者會否認「旅行社暫不接待香港旅客」的傳聞。他在會中表示,歡迎旅客來西藏健檢,因為「在低氧低壓環境下一定能把你的身體問題檢查出來」。

據香港媒體「明報」報導,先前因香港大學生在聖母峰展示「光復香港」標語,遭公安查扣,有傳聞稱中國旅行社暫停接待香港赴藏旅客。

吳英傑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省(區、市)系列新聞發佈會」後,針對這個傳聞予以否認,並稱「從未禁止港人進藏,歡迎和邀請香港旅客到西藏』,但同時指出,「不管違反哪個地方的法律都要受處罰」。

在新聞發佈會中,吳英傑還邀請大家赴藏旅遊,更推薦去健檢,他提到,「內地很多很好的醫療設施不一定能查得出來」,但因為西藏當地環境氣壓低,一定能把身體問題查出來。

事實上,西藏一直是中國政府的維穩重點區域,吳英傑也在新聞發佈會中批評達賴喇嘛的流亡政府具「反動本質」,並稱將持續「深入反分裂鬥爭」,談及未來會對西藏加強愛國教育,要「既管肚子,又管腦子」。(編輯:賴言曦/張淑伶)108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