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方:力求警員在無後顧之憂下履行職務

2019/9/16 2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就在許多民眾認為港警使用過多武力之際,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天發出公告,表示深深體會警隊面對極大危險及承受巨大壓力,會力求同事能在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履行職務。

香港電台報導,除了上述公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曾發表示聲明,譴責近日有暴徒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警員,認為警員很有可能視之為致命武器,會以實彈槍械制止。

對於協會的聲明,香港人權監察下午表示憂慮警方會再度提升武力程度,令問題惡化。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是警員團體之一,它稍早時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反對修訂逃犯條的示威者在過去兩日進行惡意破壞及製造事端,以及有組織地以汽油彈攻擊警務人員。

聲明表示,汽油彈是無容置疑的致命武器,每當有示威者將汽油彈舉起作投擲之勢,現場的警務人員很有可能視作對自身或其他人的致命攻擊,而使用相應的武力或武器制止,包括實彈槍械。

自「反送中」運動以來,因處理示威引發的警民對立日益嚴重。明報今天公布民調顯示,港人對警方的信任程度跌至新低。以10分代表「完全信任」計,本次調查的平均分數只有2.89分,且多達48.3%民眾給零分(完全不信任)。

此外,有71.7%民眾認為警方過度使用武力,也有39.4%稱示威者過度使用武力。對於警民武力皆上升,有50.5%受訪者認為港府須負最大責任。(編輯:張淑伶)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