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青團鼓勵上傳五星旗合影照 遭譏翻牆愛國

2019/9/25 14:08(9/25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為慶祝中共建政70週年,中共共青團昨天在全球發布「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呼籲人民愛國不要猶豫,踴躍在網路社群平台上傳與五星旗合影的照片、影片,「發出愛國強音」。

其中,被中國「防火長城」封鎖的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gram,也列在活動名單,共青團中央還在臉書建立粉絲專頁推動,已被異議網友譏為「鼓勵翻牆愛國」,還有不少人tag關鍵字kuso反中圖像。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央委員會24日發文宣布,9月26日至10月7日,在全球發起「我和國旗合個影」主題活動,歡迎海外華人華僑、中國大陸及港澳台青年參與。

活動點名的網路社群平台包括大陸的微博、微信朋友圈、B站、QQ空間、今日頭條、抖音、快手、微視、B612。境外平台則有臉書、推特、Instgram和Tiktok(抖音海外版)。

共青團中央呼籲網友在網路平台標註#我和國旗合個影#、#IloveChina#參與活動,拍攝與五星旗合影的照片及影片上傳,個人拍攝短影音不超過60秒。

活動宣稱,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五星紅旗,「無論你身在何方,參與#我和國旗合個影#,記錄和祖國共奮進的瞬間,讓全世界看到真實、美麗的中國。合影合力合心,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換,中國定健步向前!」

活動並稱,參與者有機會在共青團各平台展示,選中後也有機會獲得愛國T恤一件。

根據網路顯示,已有許多愛國網友提前響應,在臉書、推特、Instgram上傳照片、影片,其中不少人網路地址來自大陸。但在推特,也有許多網友kuso圖像反制,多為五星旗被撕、被燒毀的照片。

隨著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將至,大陸正嚴厲管控網路翻牆,共青團此刻推出活動,因而遭異議網民譏為「鼓勵翻牆愛國」。(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