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火箭總管推特挺香港反送中 老闆撇清

2019/10/5 22:36(10/7 16: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動盪加劇,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在社群媒體推特發文挺香港,火箭老闆費爾蒂塔馬上表示這番表態不代表球隊立場,不過摩瑞此舉已引爆中國球迷的怒火。

摩瑞(Daryl Morey)在推特上分享貼圖,並寫上「FIGHT FOR FREEDOM(爭取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等字眼。

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對ESPN記者表示,他覺得有義務公開澄清,他說:「我擁有聯盟最好的總經理,摩瑞和我沒有芥蒂。我們遭到強力反彈,球團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只是打籃球而不是要冒犯任何人。」

摩瑞的推文引發中國網友怒氣,紛紛留言如「堅決抵制」、「拒看NBA」等灌爆他的推特。如今他的這篇推文已撤下。

火箭在中國是最受歡迎的球隊之一,因為現已入主籃球名人堂的姚明是火箭隊2002年的選秀狀元,生涯9季都效力休士頓,共出賽486場,平均攻下19分、9.2籃板、1.9阻攻和1.6助攻,總共8次入選NBA明星賽。

火箭隊目前已抵達日本,將於8日和10日在埼玉和衛冕軍多倫多暴龍進行兩場海外熱身賽。(譯者:徐崇哲)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