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牧師:陳同佳願赴台自首 已找律師協助

2019/10/18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聖公會管浩鳴牧師今天表示,在台灣涉嫌殺害同行女友的陳同佳已答應出獄後赴台自首,並已委託台灣律師協助;管浩鳴還說,沒有就自首一事聯絡港府。

管浩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近半年來,他多次到監獄探訪陳同佳,對方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後悔,對受害人家屬表示歉意,而殺害前女友也不是他想做的事。

此外,陳同佳也對其個案觸發香港一場政治風暴感到歉意。

管浩鳴指出,任何人都有機會犯錯,作為牧師,他希望陳同佳有機會重新做人。

對於報導指陳同佳不希望在台被判死刑,管浩鳴說,這不是他赴台自首的前提;台灣律師已向他解釋,如果自首的話,不會被判死刑。

據說,陳同佳已委託台灣律師協助,相關律師也曾來香港與他聯絡。

對於陳同佳何時赴台,管浩鳴說,目前未能確定,要視乎陳同佳的旅遊證件是否仍有效。

他並說,沒有就陳同佳赴台自首一事聯絡港府。

去年2月,20歲香港少女潘曉穎與當時19歲的陳同佳在台北共度情人節後人間蒸發,陳同佳則獨自返港。其後,陳同佳因為涉嫌盜竊女友財物被捕,過程中揭露事件背後涉及在台殺人棄屍。

由於港、台兩地沒有引渡安排,香港警方未能把他遣送台灣受查,只能控告他盜竊及處理贓物罪。

為了引渡陳同佳赴台接受調查,港府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便以個案方式與台方進行引渡安排,但有關修訂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結果引起大規模「反送中」運動。(編輯:林克倫)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