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中國經濟內外問題增加 各地發展差異大

2019/11/14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主持座談會時直指,當前中國「外部環境不利因素」和「國內發展兩難、多難問題增加」;而各地經濟發展「走勢分化明顯」,一些地方的「發展動力減弱」。

李克強還指示,「兩節」(元旦、農曆春節)將屆,要做好豬肉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穩價」;同時還要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今天在江西南昌主持召開「部分省分經濟形勢和保障基本民生座談會」,邀集部分省區的黨政一把手參加,他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根據報導,與會的省區黨政一把手,至少包括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江西省長易煉紅、吉林省長景俊海、上海市長應勇、浙江省長袁家軍、重慶市長唐良智等人,他們並在會中發言。

李克強說,中國經濟運行在複雜嚴峻環境下「保持總體平穩,仍是世界經濟的亮點」。但當前「外部環境不利因素」和「國內發展兩難、多難問題」增加。就地區經濟而言「走勢分化明顯」,一些地方「發展動力減弱」。

他表示,必須做好「六穩」工作,要把穩成長、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這是實現今年主要目標任務、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基礎。

李克強說,各地區、各部門要主動作為,反對怠政懶政。其中包括「要保障好基本民生,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財政支出要「重點保基本民生」等。(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