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豬肉價格11月下跌 冷凍豬肉投放奏效

2019/11/18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8日電)進入11月後,中國大陸豬肉批發價格首次在上週出現連續5天下跌。陸媒報導指出,生豬產能逐漸恢復、冷凍豬肉投放市場的數量增加,都是讓豬肉價格下跌的原因。

受非洲豬瘟影響,中國今年豬肉短缺導致價格飆升,相關情況在11月有所緩解。新京報報導,據「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價格信息系統」監測,11月8日至14日,不包括週六、日,全國豬肉批發價格連續出現5天下跌,是進入11月以來,豬肉價格首次連續5日下降。

報導說,進入11月份以後,批發市場放開冷凍豬肉的銷售,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肉價的上漲。

北京新發地統計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進入11月以來,肉價走勢呈現出波動下跌的趨勢。10月29日,新發地市場白條豬批發的平均價曾經衝高到每500公克人民幣25.13元(約新台幣108元),此後價格就開始下滑,到11月15日,已經下降到21.13元,半個月的時間降幅15.92%。

新發地統計部人員分析,白條豬價格像10月份那樣快速上漲的局面將難以再現。500公克25.13元的價格應該就是今年的肉價高峰。

上述人員指出,由於毛豬的供應能力近期仍然不足,肉價繼續下降的空間有限,而且即使比前期下降了一些,總體價格水準仍然處於歷年同期的最高點。

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11月15日表示,10月份全國能繁母豬存欄數量比起9月已止跌回升,生豬存欄月降幅縮小,進入11月以來生豬和豬肉價格開始下滑,今年禽肉、牛羊肉產量也都有不小成長。

他說,未來隨著扶持政策進一步落實,養殖場戶會明顯擴大繁殖,生豬生產會逐步恢復。(編輯:翟思嘉)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