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增建燃煤發電廠 發電容量相當於歐盟總和

2019/11/20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中國計劃增加發電容量相當於歐盟現有總發電容量的燃煤發電廠。作為全球最大碳排放國的中國,與先前為對抗氣候變遷做出的承諾背道而馳。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全球能源監測組織(Global Energy Monitor)表示,中國已在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期間建造夠多新燃煤電廠,發電容量近43GW(十億瓦),這抵消了世界其他地方減少的燃煤電廠發電容量。

研究人員警告,中國提高燃煤電廠發電容量的舉措,與維持全球暖化升溫「遠低於」攝氏2度的承諾是不相符的。這是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的重要承諾,中國也是簽署協定的一員。

報告中表示,中國目前興建中或可能重新啟用的燃煤電廠總發電容量達147.7GW,幾乎相當於歐盟現有的總發電容量150GW。

這項計畫將使中國所有燃煤電廠總發電容量達到1174.7GW。

這份報告將中國燃煤電廠擴張歸因於中國省級政府在過去的2年期間,迅速批准燃煤電廠的建設項目,作為致力提升地方成長的一環。

儘管中國政府近年來呼籲要減緩燃煤電廠的發展,但中國經濟持續放緩,恐會進一步削弱中國轉向發展再生能源的決心。

全球能源監測組織主任席瑞爾(Christine Shearer)告訴法新社:「中國領導階層可能覺得有必要支持煤炭密集產業,而把經濟持續成長擺在氣候議題之前,這會有風險。」

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首席分析師勞里.糜偉(Lauri Myllyvirta)表示,在中國,燃煤發電容量擴張恐造成「中國燃煤電廠發電容量過剩問題進一步惡化,以及電力公司陷入財務困境」。(譯者:吳昇鴻/核稿:劉淑琴)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