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1到10月港人來台居留4352人 年增21%

2019/11/21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1日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內政部統計,1至10月港人來台居留人數達4352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1%。另外,截至20日下午共有685名在港台生返台,人數仍在增加中。

香港「反送中」抗爭超過5個月,警民衝突加劇。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記者詢問「反送中」抗爭至今,港人來台居留人數是否較去年有所增加。

邱垂正對此表示,依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資料,今年1至10月香港居民申請居留獲許可人數為4352人,較去年同期3609人成長21%。申請居留事由以就學及婚姻最多,投資、依親次之。

他表示,今年8月申請獲准居留人數為392人;9、10月人數大幅增加,分別為882人及1243人,主因是新學期申請就學居留者增加。

對於政府是否限制涉及暴力鎮壓的港警與香港官員來台,邱垂正則表示,美國國會已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相信有助於震懾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作為。

他表示,陸委會也會持續關注主要國家相關政策、法律,密切關注香港情勢發展變化,邀集相關機關共同研商、檢討,並審視相關法令規範,以因應香港局勢的變遷。

關於香港抗爭波及大學校園,邱垂正則表示,截至20日下午4時,已有約685名在港台生回台,人數仍在增加。陸委會駐港辦事處會應台灣學生會跟個別學生需要,協助他們安排住所,或指派專人、專車送機,協調航班、機票等。

邱垂正說,最近香港緊張情勢持續升高,甚至嚴重威脅校園的民主、安全。政府譴責各種暴力及強硬鎮壓的作為,呼籲港府及警方要保持克制、冷靜,以和平方式解決相關問題,勿擴大為人道災難,加深社會裂痕。(編輯:邱國強)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