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開門邀體育人才 台灣體壇:了無新意

2019/11/27 19:36(11/27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一名不願具名的國內某單項協會秘書長今天表示,中國對台26條政策看似對台灣運動從業人口有利,但台灣運動人才不應只把目標放中國,「否則只要政策大轉彎,影響會更大。」

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公布對台26條政策,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正著手修訂「運動員技術等級管理辦法」,預計明年初新的辦法就可以正式出爐,未來台灣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參加大陸體育賽事、達到相關技術等級並且提出申請,大陸單項運動協會就可以給他們頒發運動員技術等級證書」。

一名在台從事運動經紀的經紀人直言,依照辦法看來,似乎沒什麼新意,他指出,現行狀況是無論是教練還是運動員,在中國都不需證書就可工作。

倘若中國全面開放,他強調仍要看球員或教練本身的能力是否得到對岸球團肯定,他舉例:「NBA夠開放了吧,我也想打NBA啊,可是人家球隊不要我有什麼用。」

他也說,中國明年修法上路後,對台灣運動員是否更有利,「仍須時間檢驗。」因為中國每項運動都有不同生態,對台運動員也有不同規範,他以WCBA為例:「今年球季的新規定,例行賽排名前8的球隊都不許找台灣內援,就對台灣球員衝擊很大,明年雖打算重新開放,但每隊仍僅限1名台灣球員。」

一名在中國任教的台灣基層教練則透露,多數前往中國執教的教練,多半都是與企業簽約,再轉介到學校任教,每個教練的合約期限不同,而未來是否要持證才能工作,目前他們還不清楚,「至少目前來看,對我們沒什麼影響。」(編輯:吳協昌)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