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孟居被逮 中共政法委:支持抓捕反中亂港人士

2019/12/2 14:05(12/4 0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日前以國安理由逮捕包括台灣民眾李孟居在內的兩名境外人士,並指他們「反中亂港」。中共政法委1日發文指出,此事份量很重,支持「反中亂港」兩人被逮捕,頭等大事一刻不能鬆懈。

南方日報11月30日報導李孟居及貝里斯籍的李亨利分別於10月31日遭深圳市國安局、11月26日遭廣州市國安局逮捕的消息。報導除指控李孟居是台獨組織骨幹份子外,並宣稱兩人皆支持「反中亂港」活動。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微信公眾號「中央政法委長安劍」1日在標題為「支持反中亂港兩人被逮捕,頭等大事一刻不能鬆懈」的文章中指出,李孟居等被捕這兩則短小的消息,份量卻很重。

長安劍在文中特別提到,貝里斯是台灣為數不多的邦交國之一,「當貝里斯、台獨、美敵對組織、反中亂港幾個關鍵字集中在這兩則短小的消息中,品出其中的味道,並不難。」

文章稱,中國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和能力,有不容踐踏的原則和底線,有忠誠守衛這片熱土的隊伍,更有足以懲治「各種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健全法治。

文章指控,美國一些政客罔顧事實公開為香港暴徒站台,推出涉港法案,赤裸裸地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民進黨更是瘋狂消費香港的動盪,製造兩岸對立,露骨地撈取選舉利益。

文章稱,暗地裡,更有像李亨利、李孟居這樣的人,刺探情報、為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犯罪提供資金,從事著「反中亂港」活動,嚴重威脅著中國國家安全。

對香港局勢,文章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用3個「堅定不移」表明了中國的嚴正立場,這次兩個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嫌疑人被依法逮捕,無疑是對這一立場的再次重申。

文章稱,這兩起案件,再次敲響國家安全的警鐘,並引述習近平談話強調,「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文章指出,中共18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整體國家安全觀,從成立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建立集中統一、高效權威的國家安全體制;到制定「國家安全法」,加快推進國家安全法治建設;再到明確國家安全戰略方針和整體部署,一系列重大創新措施陸續頒布,都是為了把這個「頭等大事」的根基鑄得更加堅實。(編輯:陳家倫/賴言曦)108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