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大選辯論會 趙春山:兩岸議題淪攻擊工具

2019/12/29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9日電)2020總統大選辯論會今天登場,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就兩岸政策部分指出,很遺憾沒有看到朝野之間透過辯論取得共識,讓兩岸議題淪為攻擊對方的工具。

今天下午登場的電視辯論會,是2020總統大選的唯一一場辯論會。與會者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

趙春山認為,針對兩岸政策的戰略,各總統候選人都沒有著墨太多,如蔡總統強調護主權,但並沒有提出「如何能夠讓兩岸一方面護主權,一方面又能開展對外空間,一方面又能維持兩岸關係」的方法。

他指出,韓國瑜在辯論會針對民進黨的內政和派系問題進攻,是因為無論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探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還是香港發生反送中運動時,國民黨都沒有做第一時間反應,導致「槍被蔡英文拿到手」,「讓國民黨的強項,變成蔡英文的強項」。

他表示,本來期待朝野間的兩岸政策,能透過辯論會取得一定共識,「因為基本上現在要『統』不可能,『獨』也不可能」,目標就是要維護中華民國;但不論哪一方都沒有做到,讓兩岸政策淪為攻擊對方的工具。

今天的總統辯論會共分4階段,除申論和結論,重頭戲媒體提問及交互詰問,其中交叉詰問共進行9回合,每一位候選人有3次機會可以主動發問另2位候選人。(編輯:林克倫)108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