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教廷內定香港主教人選 港教區:沒訊息

2020/1/18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前主教楊鳴章去年1月病逝後,主教懸缺至今,外傳教廷內定由親中派副主教蔡惠民接任。香港天主教社會傳播處今天指出,沒有任何新任主教訊息,也不會評論相關傳聞或報導。

傳播處方面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查詢時作上述表示,並指有關香港主教人選已內定的消息過往不時傳出,已不是新傳聞。

海外媒體昨天轉述天主教新聞社報導,「依慣例、原應接任」楊鳴章遺缺的輔理主教夏志誠,因為「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遲遲無法扶正。

報導並表示,「為迎合北京,教廷已內定由親中派的副主教蔡惠民接任香港主教。」

報導指出,楊鳴章病逝後,夏志誠是唯一具「主教級」身分的輔理主教,但教廷未依慣例讓他繼任香港主教,反而指派已退休的樞機主教湯漢暫代職務,當時便傳出與北京關係良好的蔡惠民可能成為下任香港主教「黑馬」。(編輯:繆宗翰)109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