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隱身7天再露面:疫情防控正取得積極成效

2020/2/5 21:11(2/5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見到訪的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時說,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國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這是他自1月28日後首次公開露面。

根據央視網,習近平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洪森時表示,中國的黨和政府本著對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了「最徹底、最嚴格」的防控舉措。目前,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

他還說,「中華民族是從艱難困苦中走過來的」,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習近平稱,洪森近期多次力挺中方,今天又特意來中國訪問,體現了牢不可破的中柬友誼和互信,這是詮釋了患難與共的中柬命運共同體要義,中方「深表讚賞」。

他說,中方願意落實好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畫,把中柬關係再推上一個新的台階。

根據央視網,洪森說自己臨時決定在此特殊時候到中國,就是為了展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應對疫情的大力支持。

他還說,面對疫情,有的國家採取了一些極端限制措施,「這並不可取」,並稱「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本身」。

洪森3日在南韓訪問時,曾在一場座談會上表示,若中國政府同意,他願意率領柬埔寨政府代表團到爆發疫情的武漢,慰問當地的柬埔寨留學生。

不過,這項提議被中方拒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表示,考慮到武漢正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加上時間倉促,此次不便安排洪森去武漢。

習近平1月28日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會面後,連續7天沒有公開露面,央視新聞聯播也都沒有習近平活動的畫面,引發外界揣測。

根據央視報導,這段期間內,習近平曾在2月3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5日下午也主持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但相關新聞都沒有播出畫面,只有新聞播報員念稿。

習近平在這次中國防控疫情的角色和講話都受到關注。1月26日,中共中央成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領導。28日,習近平會見譚德塞時則表示,對於防控疫情,「我一直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9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