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北:2例武漢確診台人均已出院

2020/2/17 2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晚引述湖北省台辦消息稱,目前武漢市2名確診2019冠狀病毒肺炎的台灣男子,均已出院。

據報導,武漢市台辦1月30日在對滯留台人疫情防控情況清查工作中,得知從昆山到武漢探親的台籍江姓男子和岳母確診感染住院,當局於2月5日晚間安排江男和家人轉至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

報導稱,江姓男子及2名家人經過2次核酸檢測後,今天確定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轉為陰性,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另一名居住在武漢市江漢區的金姓台商則是在1月29日發燒7天,經電腦斷層發現雙肺感染性病變,亟需做核酸檢測。經當地台辦協調,金姓男子在1月30日在協和醫院接受檢查確診。

經治療後,金姓台商2次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報導稱,湖北省台辦、武漢市台辦主要負責人下午前往金銀潭醫院、協和醫院,分別看望慰問這2名男子並接他們出院。

金姓台商則表示,這次他帶著兩個孩子到中國大陸旅遊,沒能趕上首批回台班機,希望能讓孩子盡快回台上學。(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