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方:中小企業復工率 僅32.8%

2020/2/27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未息,中國官方大力推動復工,各地先前宣稱的復工率動輒高達60%至70%以上,但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張克儉今天坦言,截至26日,中國中小企業的復工率只有32.8%。

張克儉並表示,32.8%的復工率,已比23日提高3.2個百分點。以此計算,23日中國中小企業的復工率,僅有29.6%。

針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相關情況,環球網報導,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記者會,張克儉在會中作上述表示,並指這一數字來自全國220萬使用雲平台的中小企業監測數據。

張克儉指出,僅管目前中小企業的復工率僅32.8%,但正在穩步提升,多數省區的復工率每天正以1個百分點的速度上升。其中,7個省區的中小企業復工率,截至23日已超過40%。

至於類別,張克儉提到,屬製造業的中國中小企業復工率高於其他企業。截至26日的復工率為43.1%,比23日提高了6.2個百分點,原因是受到大企業的產業鏈帶動。

他說,與大企業相比,中小企業自身的抗風險能力較弱,面對訂單減少、開工延後、成本增加、資金緊張等問題,也承受資金鏈和供應鏈的壓力,不少中小企業既想盡快復工減少損失,但也擔心疫情蔓延的風險,存有兩難心理。

張克儉表示,中國政府接下來將採取措施,盡快推進分區分級的精準復工復產、減輕疫情期間中小企業的負擔,以及發揮大型企業的龍頭作用,帶動產業鏈上下游的中小企業協同落實防疫和復產。(編輯:邱國強/周慧盈)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