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已故港青周梓樂弔唁處遭破壞 民眾重建

2020/2/29 17:12(2/29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曾參與反送中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初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墜樓身亡,此後許多民眾在當地獻上鮮花卡片弔唁,昨天深夜卻傳出遭港警破壞,有市民今天自發到場重建。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今天凌晨0時許在臉書(Facebook)粉絲團上傳多張弔唁處遭破壞的照片,其中可以明顯看見多名防暴警員在現場出現。

浸大學生編委會發文指出,約在昨晚11時30分許,「有多名防暴警員到尚德停車場2樓拆毀周同學祭壇,地下滿佈被拆下的紙鶴及便利貼等,一片混亂」。

據香港電台報導,截至今天上午,停車場地面仍然留有被拆毀的痕跡,用作悼念的紙張及便利貼被撕毀,紙張散落一地,部分紙鶴被裝進垃圾膠袋和紙箱內,而拜祭用的鮮花則沒有被清除,有清潔工在停車場內打掃,但沒有清理弔唁處附近的物件。

報導表示,有市民一早在停車場外重設「祭壇」,送上鮮花及燃點蠟燭,更有人今早特意前往現場了解被拆毀的情況,並對警方的行為表示憤怒。

周梓樂去年11月初在尚德停車場3樓墜下2樓,送醫治療5天後仍不治。外界相信他事前曾在附近參加「反送中」示威活動,並傳出是因為躲避警方而遭遇不幸,但遭港警提出影片等證據否認。

迄今,周梓樂的墜樓原因仍未釐清。(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