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監獄群聚感染 省司法廳長以下16人被查處

2020/3/4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山東任城監獄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中共中央政法委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全案是有人在武漢封城前駕車前往山東,再傳染給獄警所造成。全案因此有前司法廳長至監獄幹警共16人被立案查處。

這16人中,包括事後已被免職的前山東省司法廳長解維俊、前山東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王文杰、前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兼政委姜運華、前任城監獄長劉葆善,以及監獄警長、幹警等11人,被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遭立案審查調查。

另外,還有3名司法人員、1名監獄職員及另1人,分別被指「涉嫌玩忽職守」及「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也被立案偵查。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由中央政法委主導,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參與的這項調查報告今天出爐,作出上述結論及處分決定。

根據調查報告,事件的起因是,1月21日從武漢自行駕車抵達山東濟寧的人員,將病毒傳染給任城監獄的幹警和員工,進而造成部份幹警及受刑人被傳染。

報告指出,任城監獄前領導幹部「沒有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行動上,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嚴重」,對監獄防控工作特殊性、複雜性、敏感性認識不足,「思想麻痺、管理鬆懈」,導致幹警職員「帶病入監」,疫情迅速擴散。

這項報告並指控,任城監獄前領導幹部及相關幹警職員「涉嫌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妨害傳染病防治」。

報告說,山東省司法廳、監獄管理局作為上級主管部門,對任城監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導不力,失察失職。而此事還反映出,監獄管理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還有不小差距。

任城監獄是最早被證實發生群聚感染的中國監獄,約200名受刑人在2月20日被確診感染,揭開中國監獄防疫出現漏洞的序幕。(編輯:邱國強/繆宗翰)109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