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將開放對外交通 但繼續嚴格社區防控

2020/4/6 17:45(4/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湖北省武漢即將於8日解除封城,也就是解除離開武漢通道管控措施。中共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表示,這絕不意味疫情防控工作的放鬆,要繼續嚴格社區防控、加強公共場所防控。

長江日報報導,王忠林5日召開會議對解封展開部署。

他說,武漢封控76天後重啟,對全國疫情防控有標誌性意義,但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考驗。

他表示,管控措施的解除,絕不意味著疫情防控工作的放鬆。要繼續嚴格社區防控,統籌志工等常態化防控力量;加強公共場所防控,落實落細公共場所疫情防控導則,引導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此外,進出城市和市內交通出入口都要使用健康碼,並確保及時就地處置突發事件,「堅決杜絕社會面傳播」。

王忠林還提到,要堅持「動與靜」、「防與放」相結合;加強輿論引導,講好抗疫一線感人故事,做到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確保疫情防控不因離漢通道的解除而出現反彈逆轉,確保城市運行安全平穩有序和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新京報引述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區防控組相關負責人羅平5日說,到了4月8日,很多人覺得可以鬆一口氣了,其實越是這個時候越要提高警惕,不能有絲毫鬆懈;「這一天是武漢離漢通道恢復通行的標誌,不能等同於整座城市放開社區封控管理」。(編輯:張淑伶/周慧盈)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