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原師提中華民國遭逼道歉 潘文忠力挺教師

2020/5/11 16:41(5/11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指稱自己在課堂說出「武漢肺炎」、「中華民國」,遭校方要求道歉。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態支持這名教師,教育部也將成立專案小組赴校調查。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和招名威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何志偉說,招名威在課堂提「武漢肺炎」、「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被陸生檢舉,中原大學校方要求招名威向學生道歉,並要求教師在中國學生面前不能提中華民國、不能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來自武漢。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針對招名威陳情遭中原校方要求在課堂不可提及中華民國並向學生道歉一事,國內大學任何教師均無須為在課堂聲明自己是中華民國教授而道歉,學校處理兩岸議題及學術交流,須維護國格,不能自我矮化。

教育部表示,會立即就陳情及檢舉內容,以及校方對招名威處置的妥適性,成立專案小組,並赴該校調查。

教育部臉書也貼出教育部長潘文忠署名的聲明,潘文忠提到,他是中華民國教育部長,以身為中華民國教育體系一份子為榮,也希望學校都要以身為中華民國教育體系一份子為榮。

潘文忠也指出,絕對支持教授在任何地方說「我是中華民國的教授」;台灣要維護學術自由,學術交流是必要的,但不容許矮化國格。

中原大學則發表聲明,中原大學為中華民國的大學,所聘任老師皆受中華民國保障,從未禁止老師在課堂提中華民國;課程調查小組檢視上課影片及詢問當事人,招名威確實在上課時講述內容與課程專業無關,並建請改善,行政單位處理過程如有用語不精準之處,校方也要求改進。(編輯:張雅淨)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