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版國安法涉法制差異 林鄭月娥:主要由港方執法

2020/5/22 22:25(5/22 2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晚間會見媒體時表示,未來的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主要由港方機構執法,因此要強化這些機構;北京中央根據需要,可以在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以履行職責。

從北京趕回香港的林鄭月娥,晚上就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即將制定港版國安法相關事宜,接受媒體訪問。

被問到未來由誰執法及執法機構時,林鄭月娥說,畢竟涉及兩套不同法制,相信最終主要執法的都是香港機關,因此要強化這些機構。她同時說,北京中央根據需要,可以在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以履行職責。

她說,港版國安法是由北京中央主動制定,在香港不會有諮詢工作,但港府會留意社會各方意見,一一向北京中央反映。

對於港版國安法的訊息導致港股今天暴跌近1400點,林鄭月娥說,股市有升有跌,重要的是制度健全。

晚間出席記者會的有港府3名司長、多名問責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林鄭月娥表示,應正面看待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工作,國安法不會影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也不改變香港實行的資本主義,乃至是外國投資者的合法利益。

在談話中,林鄭月娥重申支持北京中央制定港版國安法,原因是香港過去23年來都無法就基本法23條進行立法,而近年來香港局勢出現了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風險,另有外國政府及議員干預香港,向香港施壓。(編輯:林克倫)109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