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港人 英擬延長海外護照持有人停留時間

2020/6/3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針對北京決定制定「港版國安法」,英國方面計畫放寬香港的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及其家屬在英國的停留期限。

英文南華早報網站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在該報及英國泰唔士報(The Times)專欄刊文指出,在北京方面宣布制定國安法後,很多港人憂慮他們的生活方式將會受到威脅。

他表示,中國若將這些憂慮繼續合理化,英國就不可能味著良心,聳聳肩膀而離開。相反的,英國會負起責任,向港人提供另一種選擇。

他說,英國將別無選擇地與香港市民共同維繫彼此深遠的歷史和友誼。

強生說,按照英國政府的計畫,一旦北京方面制定國安法,持有BNO的香港人士及其家屬,在英國停留、工作或學習的期限可以延長至12個月,而這會為他們進一步取得公民身分鋪路。

據報導,目前BNO持有人到英國後只獲准停留半年。

強生表示,這將是歷來英國簽證制度的一次重要轉變。

BNO英文全稱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Passport,是英國當年撤出香港前發給港人的一種護照。

BNO於1987年7月1日起簽發,持有人名義上是英國國籍,但須受英國入境管制且沒有居留及工作權利,實際上不是英國公民。

這些護照的申請最初由香港人民入境事務處處理,香港主權移交之後改由英國內政部處理。

在香港,BNO於1997年9月30日截止登記,目前不論任何情況都不會接受新登記。此前領取到BNO的港人,身分終生有效,可續領這種護照。

據網上公開資訊,截至今年2月24日,英國內政部統計的有效BNO護照共有34萬9881本。(編輯:周慧盈)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