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打壓疫情輿論 端點星2志工因尋釁滋事被捕

2020/6/12 22:34(6/12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對抗網路封鎖的網站「端點星」,因備份大量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文章,其兩名年輕志工陳玫、蔡偉自4月19日被警方帶走,祕密關押54天後,今天證實兩人已被正式逮捕,罪名為尋釁滋事。

根據社群平台臉書上的「端點星404之聲」專頁,陳玫和蔡偉的家人今天從警方獲悉,兩人已被正式逮捕,目前已從監視居住的指定居所,轉移到北京市朝陽區看守所。

警方稱陳玫和蔡偉已經請了兩位律師,不接受家屬為他們請律師,報導稱這是中國打壓人權案件中常見的手段,警方指定的律師有利於員警後續操控案件。

蔡偉、陳玫和小唐3名志工4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秘密抓捕,並被指「涉嫌尋釁滋事罪」,遭到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超過50天。小唐在被關押25天後交保,蔡偉、陳玫則在秘密關押54天後,今天證實已被逮捕。

端點星網站搭建於2018年,以對抗網路封鎖和言論審查為己任,備份微信、微博等平台被刪文章,過去幾個月也備份了大量疫情相關文章。蔡偉和陳玫均為熱心公益的「90後」大學畢業生,長期關注和參與公益事務。(編輯:張淑伶/林克倫)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