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香港活動人士擬組織「流亡議會」

2020/7/3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路透社2日報導,香港民主活動人士正在討論建立一個非官方的「流亡議會」(parliament-in-exile),藉此向北京當局傳遞自由不能被摧毀的訊息。

前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在倫敦對路透社表示,「流亡議會可以向北京和香港當局發出一個非常明確的訊號,即民主不必受制於北京。我們希望成立非官方的民間團體,必定能反映香港人的意見」。

鄭文傑是香港人,曾任職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約兩年,去年「反送中」期間在中國大陸因「嫖娼」而遭中國國安拘留15天。之後,他獲得英國的庇護,並說自己是支持民主的活動人士。

北京強推的「港區國安法」6月30日生效後,香港一片風聲鶴唳。路透說,透過為壓制異見而制定的港區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鄭文傑表示,「流亡議會」的構想還處於初期階段,但這樣的流亡議會將支持香港人民和香港的民主運動。但他拒絕透露議會的召開地點。

他說,「我們正在發展另一種爭取民主的方式。我們需要更聰明地應對不斷擴張的極權主義:他們正在展示更強大的壓制力量,因此我們的作法需要更細緻、更靈活」。

當被詢及英國的匯豐銀行表示支持港區國安法時,鄭文傑說,英國政府應該和英國的資本家談談,讓他們明白民主的重要性。

鄭文傑表示,在英國為數百萬香港居民提供獲得英國公民身份的途徑後,成千上萬的港人會來到英國。(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