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若美削減核武至中國水平 就樂於談判控核

2020/7/8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外交部軍控司長傅聰今天在北京表示,如果美國願意將其核武數量削減到中國的水平,中國將樂於與美國、俄羅斯進行三邊核武器軍備控制談判。

綜合路透社及中新社報導,傅聰今天在北京出席國際軍控與裁軍問題的中外媒體吹風會時,作上述表示。

美國曾多次呼籲中國加入美俄中核武控制三邊談判,讓美俄之間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得以延長,這一條約將於2021年2月到期。

傅聰首先表示,中方無意參加美俄之間的雙邊談判。中國與美俄核武器數量「完全不在一個量級」,現階段要求中方參加與美俄的核裁軍談判,並不現實。然而,中方不參加美方主張的三邊談判,並不意味著中方拒絕參與國際核裁軍努力。

他指出,如果美國願意將其核武數量削減到中國的水平,中國將樂於與美國、俄羅斯進行三邊核武器軍備控制談判。

傅聰說,美方應盡快積極回應俄方關於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延期的訴求,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削減龐大的核武數量,為其他核武器國家參加核裁軍談判「創造條件」。

他並批評美國說,中美在「武器貿易條約」問題上立場迥異。2019年9月,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正式宣布中國啟動加入條約的國內法律程序。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卻同時宣布美方不簽署條約,這凸顯兩國對多邊主義和國際法的不同態度。

中國已於今年7月6日正式加入「武器貿易條約」,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向聯合國交存加入書。張軍同時暗諷美國大行「單邊霸凌」,為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帶來巨大不確定因素。(編輯:邱國強/張淑伶)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