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機3天兩度現身 陸學者:搜集共軍艦機數據

2020/7/16 13: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軍E-8C指揮機近日3天內兩度在中國廣東外海偵查,引發關注。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中國軍事專家李杰表示,美軍是為搜集共軍艦機數據,以便未來能第一時間判斷動向並採取行動。

隸屬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近日披露美軍E-8C指揮機於13日和15日都曾現身廣東外海上空。

環球時報15日引述李杰表示,美軍不同型號軍機有一定的分工,有些側重圖像搜集,也有針對訊息、水下、水面或空中目標。

他說,美軍掌握電子訊息和各種數據後,進行分析,將來只要中國的艦機出動,美軍便能第一時間判斷型號,並採取針對性的行動,掌握動向;他指這是「非常危險的」。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則透過官方微博帳號表示,E-8C指揮機接連到中國近海偵查,表明美軍正進一步加強在南海周邊的戰場建設力度;並指E-8C指揮機重點在於監視、研究對手的地面雷達系統,認為此次是搜集中國大陸地面雷達系統數據,可能會進行電磁壓制。

E-8C屬E-8系列的進化版,源自波音707客機軍用版本,全稱「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oint STARS),是集機載地面監視、戰鬥管理、指揮及控制功能為一的指揮機。

環球時報日前報導,E-8C指揮機搭載美軍最先進的機載對地監視、目標搜索和戰場管理系統,堪稱美軍空地一體作戰的「中樞神經」,且可在防區外探測地面目標,並識別分類,將數據傳遞給後方指揮所。(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