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藏書記下令引導民眾感黨恩 與達賴劃清界線

2020/8/29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共西藏黨委書記吳英杰近日在一場會議中下令,教育引導各族民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與14世達賴喇嘛「劃清界限」,並要「引導信教群眾理性對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極影響」。

國際援藏團體分析,這顯示藏人對達賴喇嘛的信仰仍忠誠堅定,中共則缺乏合法性,當局因此感到失望。

根據官媒「中國西藏網」25日發布的通稿,吳英杰日前在西藏自治區區黨委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作上述表示。文中並未提及會議舉行日期。

通稿顯示,吳英杰在會中分析當前西藏維穩形勢後,提出著力增強防範風險意識、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加強社會面管控、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狠抓意識形態領域工作、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以及強化維穩工作責任等7項要求。

他表示,要堅決打贏反分裂鬥爭這場硬仗,「深刻揭批14世達賴和達賴集團的反動本質,教育引導各族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自覺與14世達賴和達賴集團劃清界限,旗幟鮮明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

吳英杰又說,必須「旗幟鮮明消除14世達賴利用宗教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引導信教群眾理性對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極影響、過好今生幸福生活」;同時還要「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正確處理好『管肚子』與『管腦子』的關係,著力做好凝聚人心工作」。

位於華府的非政府組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27日在官網發文分析,吳英杰的說法反映出中共當局對於在藏人中缺乏合法性感到沮喪。儘管持續宣傳和努力推行「愛國主義教育」,藏人對達賴喇嘛的忠誠仍然堅定。

除了吳英杰表態之外,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7月前往西藏調研時提出,要重視「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的研究」、「提高藏傳佛教中國化水準」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月中旬也前往西藏調研;解放軍近日更在西藏進行成建制部隊的低空傘降實兵訓練。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分析表示,北京高層官員頻繁訪問西藏,與近期中印衝突有關,當局意在重申對邊境地區的主權。(編輯:繆宗翰/楊昇儒)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