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稱台政治考量陳同佳案 陸委會:情緒性發言

2020/10/21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1日電)港媒報導,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就陳同佳案稱,台灣設司法互助前提是「無理取鬧」,認為有政治考量。陸委會則回應,港方是「情緒性發言」,呼籲港府儘速與台灣商討解決之道。

大陸委員會今晚以書面形式重申,本案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及相關公權力行使,必須由雙方政府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來台入境問題。

陸委會並指出,日前士林地檢署已說明收到陳同佳透過其委任律師的遞狀,同時地檢署也再次呼籲,本案基於事實調查所需,港府應務實回應早先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請求,並協助早日將犯嫌繩之於法,具體實現司法正義。

陸委會強調,對於港方情緒性的發言,正突顯港方對本案一貫消極、推諉、急欲卸責態度。陸委會並強烈要求港方,應負起本案應有的責任,儘速與台灣商討解決之道,早日還給被害者及其家屬公道。

據香港01報導,李家超今天稍早就陳同佳來台投案一事指稱,香港現行法律不容許港台進行司法協助,並批評台灣將司法協助變成陳同佳投案的前提,是「製造障礙、無理取鬧」,認為有「政治考量」。

另外,自稱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日前代替陳同佳前往駐港辦事處遞件未果後,今天也指稱若陳同佳有需要親自辦赴台簽證,陳同佳當然會去,但暫時沒有收到需陳同佳本人親辦的通知。(編輯:繆宗翰)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