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25日發起遊行 全球集氣撐12港人

2020/10/22 11:34(10/22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2日電)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多個公民團體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將在25日舉辦遊行,聲援潛逃來台途中,遭中國當局拘捕的12名港人。遊行路線將經過中國銀行大廈。

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在台北信義區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大門前舉辦行前說明記者會,高呼「立即釋放12港人,全球集結撐港抗中」等口號。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化名)表示,這個週末全世界多個主要城市都有為12港人集氣的活動,台灣25日的撐港遊行也是國際串聯的一部分。她更強調,台灣因防疫有成,是全球唯一能以遊行形式表達訴求的地方。

身兼律師的香港政治評論人桑普則細數12名港人的處境,提到這些港人皆由中國逕自派遣官方律師,甚至在法理上無法自行委任律師的未成年抗爭者,也不被允許與家屬和律師會面,遭剝奪一切人權保障。

他也以剛被中國當局釋放不久的人權律師王全璋為例提出看法,認為國際關注聲量越大,越有機會能讓12名港人獲得人道對待。

此外,現場公民團體也呼籲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主辦國馬來西亞,應讓總統蔡英文及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提出成立「亞太人權法院」的倡議,以區域人權保障體系的力量,「反制中國威權擴張」與「港區國安法的威脅」。

本次撐港遊行將經過中國銀行大樓,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由於中國在台灣沒有任何的代表單位,因此選擇具中國官方色彩的中國銀行大樓作為遊行途經路線,藉此表達訴求。

本次1025台灣撐港遊行,將在25日下午2時於台北忠孝復興站SOGO前廣場集合,預計2時30分出發。(編輯:沈朋達)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