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文化部將修正陸媒在台採訪事項 陸委會:尊重

2020/11/26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6日電)關於駐台陸媒記者參與製播談話性節目,傳出文化部將修正陸媒來台採訪注意事項。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如有這項修正,會尊重主管機關文化部的權責。

大陸委員會日前再度點名陸媒駐台記者,提醒勿參與談話性節目製播。媒體今天報導,文化部將修正相關規範,明確規定駐台陸媒記者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該做,若違反相關規定,從事與採訪目的不符工作,將廢止採訪證及入境許可。

陸委會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在回應媒體上述相關提問時表示,如果有對於陸媒記者採訪注意事項的相關修正,都會尊重主管機關文化部的權責。

媒體另詢及駐台陸媒記者製播談話性節目情形;邱垂正指出,陸委會已向主管機關文化部通知,文化部也已請駐台陸媒記者轉告所屬媒體,停止在台錄製節目,已經有部分陸媒停止在台製播政論節目,陸委會將會同文化部持續觀察,依法處理。

邱垂正說明,駐台陸媒記者若從事錄製節目等活動,會被認為違反「大陸地區新聞人員進入台灣地區採訪注意事項」,即與政府准許陸媒記者來台採訪許可目的不符。

邱垂正並提到,至於陸媒與台灣相關人士、傳播公司及電視公司的合作行為,「它的適法性,我們也在持續研議中」。(編輯:繆宗翰)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