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擬在廣東橫琴島設澳門證券交易所

2020/11/27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近日發布提案答覆函稱,研究探索在鄰近澳門的廣東省珠海市橫琴島建設澳門證券交易所,支持澳門發展符合自身實際的金融產業,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據中國證券網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近日發布關於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3次會議第1409號(經濟發展類099號)提案答覆函。

答覆函引述中共中央與中國國務院2019年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到「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探索建設澳門—珠海跨境金融合作示範區」等,並稱目前澳門聯合廣東,在橫琴推動建設粵港跨境金融合作(珠海)示範區。

答覆函稱,粵港跨境金融合作(珠海)示範區,已吸引澳門大西洋銀行橫琴分行等10多家澳門金融機構進駐,目前在橫琴註冊的金融企業,已有5000多家。

答覆函稱,研究探索在橫琴建設澳門證券交易所,有利於支持澳門發展符合自身實際的特色金融產業,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相關任務有積極意義。

據公開資料,橫琴的土地面積是澳門的3倍以上,與澳門僅有一水之隔,兩邊交通以蓮花大橋作為連接管道。(編輯:賴言曦/繆宗翰)109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