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科大學生會辦周梓樂追悼會 多人被罰

2021/1/25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多名幹事因為悼念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死亡的校友周梓樂,受到校方勒令停學一個學期或紀律處分。

科大學生會昨天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學生會幹事會成員早於去年8月收到校方通知,指學生會有多起不當行為,包括舉辦周梓樂逝世半年悼念會、在校園道路重潻標語,以及在學生會告示板張貼文宣。

聲明表示,校方至今處分多名幹事,包括禁止他們使用校園設施半年、強制執行75小時校園服務令,以及留下紀律處分紀錄。

此外,會長麥嘉俊及內務副會長勞啟浩還被勒令休學一個學期。

對於受罰,科大學生會在聲明中表示極度遺憾,並強調過去1年多,港人面對「極權」而未言放棄,學生會將延續不屈精神,繼續以科大學生利益為依歸。

明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麥嘉俊說,校方認為學生會的行為損害校譽、違反學校精神。

報導引述科大方面指出,校方對學生舉辦活動及使用校園設施有既定指引,也會考慮社會實際情況及政府規範,包括公共健康及安全等,從而就校內活動制定適時政策;如果有同學經校方多次勸喻及解釋仍不遵從規定,校方可根據投訴個案的嚴重程度,決定是否將個案轉交學生紀律委員會審理。

前年11月4日凌晨,周梓樂被發現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重傷倒地,送院後不治死亡;當時尚德邨有「反送中」示威,外界相信周梓樂曾參與其中。

周梓樂死後激發大批示威者到停車場悼念,並觸發新一輪示威浪潮。

事發後,港府就周梓樂死因展開聆訊,死因庭的陪審團於1月9日裁定周梓樂「死因存疑」,但排除他殺。(編輯:翟思嘉)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