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疫情趨緩 餐館及娛樂場所重開

2021/2/18 12:45(2/18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隨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香港的餐館及娛樂場所包括海洋公園今天重開,有小朋友高興地走進海洋公園,期待玩雲霄飛車。

近期以來,香港每天確診的病例維持在低雙位數甚至是個位數,當局決定讓餐館自今天起恢復晚上經營堂食,並放寬至每桌4人。

綜合香港媒體的報導,不少餐館負責人受訪時說,在政府宣布放寬食店晚上經營堂食後,昨天接獲大批市民預訂今晚吃飯,全部爆滿,相信市民在家抑壓過久,準備「報復性消費」。

港府也批准多類娛樂場所包括旅遊地標海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重開,此前它們已因疫情嚴峻而自去年11中左右停止經營。

今天同時獲准恢復經營的還有健身房、美容院和按摩院等。

位於港島南區的海洋公園今早10時重開前,已有家長帶著小孩在園區外排隊等候,一些小朋友接受媒體訪問時高興地說,希望入園遊玩過山車(雲霄飛車)。

也有市民說,希望入園探望貓熊,並指園方已做好防疫措施,不擔心在這裡染疫。

海洋公園今天依照政府的規定,對入園的人採取了防疫措施,包括讓市民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和聯絡電話,方便日後跟進,同時提供消毒液。

海洋公園為香港觀光地標,但近兩年先後受「反送中」運動和疫情衝擊,遊客人數一落千丈,需要政府撥款打救,而公園高層已宣布改變經營模式,希望公園可以維持經營下去。

本地另一個觀光地標迪士尼樂園預定於明天重開,園方也會因應重開而採取防疫措施,包括員工需要依照政府的規定,上班前接受病毒檢測。(編輯:吳柏緯)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