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26日起為市民施打科興疫苗

2021/2/18 16: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香港當局將於2月26日起免費為特定人群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全屬自願性質;如果接種引致死亡或面癱等,可獲賠償。

統籌疫苗接種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在記者會上公布,由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生產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預定明天抵達,首批為100萬劑。

至於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核糖核酸(mRNA)「復必泰」疫苗也將於2月底抵達。

聶德權說,政府將在全港18區設立29個接種中心,其中5個中心專門施打科興疫苗,其餘施打「復必泰」。

市民將於下週預約登記接種科興疫苗,5類人會獲優先接種,包括醫療機構人員;60歲以上人士(其中70 歲以上人士可以有兩名陪同者接種;安老及殘疾院舍人員;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包括紀律部隊和郵政人員;以及跨境運輸人員,包括司機及機組人員。

這5類優先群組約有240萬人,所有接種都是自願性質。

衛生官員在記者會說,根據臨床測試,科興疫苗對重症者的有效率達到100%,對到醫院求診者的有效率也超過82%。

對於市民擔心接種疫苗的風險,港府初步設立了一個港幣10億元(約新台幣36億元)的保障基金,若有市民接種疫苗後有死亡、面癱或嚴重副作用,可由基金作出賠償。

市民在獲賠償後,仍可循民事訴訟向供應商追討賠償。

聶德權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呼籲市民踴躍接種,以保護自己和家人,並形成全體免疫。

港府共向3間疫苗製造商達成採購疫苗協議,它們分別是科興疫苗、「復必泰」及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與英國牛津大學研發的不可複製性病毒載體疫苗。(編輯:沈朋達)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