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今年更要買買買 中國官方啟動全年消費促進活動

2021/3/5 2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為實施擴大內需,全面促進消費,中國商務部今天發布「關於組織開展好2021年消費促進活動的通知」,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全面促進消費」。

這是中國商務部首度推出以年度為單位的消費促進活動,刺激國內消費,鼓勵民眾買買買。此前商務部僅在每一年度推出「消費促進月」活動。

據中國商務部官網發布,這是為了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全面促進消費的決策部署,為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發揮消費基礎性作用、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撐。

「通知」強調,要圍繞「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全面促進消費」的主題,打造消費促進新平台:

一是把握四季消費特點、培育節慶假日消費熱點、釋放夜間週末周邊消費潛力,因地制宜、貫通全年促消費。

二是結合商務重點工作,彙聚內外貿、產供銷、上下游各類資源,商旅文體、吃住行娛多元融合促消費。

三是強化線上線下合作,引入新技術、新平台、新場景、新業態,創新模式促消費。

四是加強城鄉互動、區域協同、內外聯動,涵蓋全域促消費。

「通知」並要求地方商務主管部門提高政治站位,從全面促進消費、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高度,謀劃部署全年消費促進活動。(編輯:楊昇儒)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