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正:中國2060年達成碳中和 是場硬仗

2021/3/22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22日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1日表示,中國從「碳達峰」到「碳中和」目標的過渡期只有30年,較歐美國家短,是場硬仗。他也重申,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

韓正21日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發表演說時,作上述表示。

針對氣候變遷議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20年9月表示,中國將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碳達峰」(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峰值),並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以節能減排、採用再生能源等方式,抵銷二氧化碳排放量)。

綜合文匯報和香港電台報導,韓正在會中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未來能源需求總量還會持續攀升。從能源結構看,目前煤炭占中國一次能源消費的比重在57%,比歐美30%以上的水平高出很多。

他又說,歐美國家從「碳達峰」到「碳中和」,一般有50到70年的過渡期,而中國提出從2030到2060年的目標,過渡期只有30年,時間更短,難度也更大。

針對宏觀經濟,韓正也提到,中國的新發展格局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更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愈開愈大」。中國也願意和世界加強協調,實施有利的財政、金融政策,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推動世界經濟早日走出危機,並推進「一帶一路」發展。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也在同一場合說,過去5年中國對外投資達6344億美元(約新台幣18兆元),實際利用外資6745億元,2020年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外資流入國,占全球的19%。

他宣稱,中國「制度優勢顯著,治理效能提升,基礎雄厚,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編輯:翟思嘉)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