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象不樂觀 中國官員:3方面入手確保糧食產量

2021/4/20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農業官員今天說,今年氣象年景不容樂觀,極端天氣可能多發,重大病蟲害也呈重發態勢,農業農村部正展開相關行動,從3方面入手,確保全年糧食豐收。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香港01報導,中國政府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糧食產量要保持在1.3萬億斤(6.5 億噸)以上。中國農業農村部種植業司副司長劉莉華上午在記者會表示,若要實現今年糧食生產的目標任務,需從3方面入手。

她說,一是義利同抓穩面積。面積是產量的基礎也是約束性指標,各地要將面積任務進一步細化實化,把責任落實到縣鄉。

此外,農業農村部也整合落實直接支持糧食生產的資金人民幣240億元(約合新台幣1032億元),較去年增加了60億元。

劉莉華說,二是要強化科技提單產。抓住耕地和種子兩個要害,完成1億畝高標準農田的建設任務。在300 多個市縣展開綠色高質高效整建制示範,集成組裝推廣60套區域性綠色高效技術模式,示範帶動大面積的均衡增產。

她表示,農業農村部還組織展開了「奮戰100天奪夏糧豐收」行動,加強分類指導,落實關鍵技術。

不過,劉莉華表示,今年氣象年景不容樂觀,旱澇、極寒、極熱等極端天氣可能多發,重大病蟲害也呈重發的態勢。

有鑑於此,這名官員表示,農業農村部及早制定了防災減災的預案,指導中國各地落實科學抗災的措施,組織展開了「蟲口奪糧保豐收」行動,切實減輕氣象災害和病蟲害的損失,以確保實現抗災奪豐收。(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