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華大基因檢測香港COVID-19病毒又出問題

2021/4/22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華大基因香港化驗所近日在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病毒又發生事故,兩個陽性樣本污染了28個樣本。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衛生防護中心昨天收到COVID-19初步確診30例,全部由華大基因香港化驗所提交,有關部門認為情況不尋常。

為此,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今天下午到化驗所視察,其後向媒體說,相信是化驗所兩個陽性樣本污染了28 個樣本。

他說,兩個陽性樣本的病毒載量高,懷疑化驗過程中起泡,爆開時污染了相關人員的手套、吸管等器材。

袁國勇說,化驗室需要進行全面消毒,並指化驗過程有不足之處,包括用同一個盛載物安放不同批次樣本。

他說,需要為這次全部驗出陽性的病人再次檢測,如果鼻咽、喉嚨、深喉唾液甚至糞便樣本等都呈陰性,就可以出院。

袁國勇認為,這起事件並不理想,但實驗室人員每天需要檢測800個樣本,可能有「檢測疲勞」,呼籲市民諒解。

華大基因回應稱,將會全力配合衛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也會按照袁國勇的意見進行整改,並向受到影響的市民致歉。

華大基因是中國大陸的基因檢測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它在港的化驗所是港府認可的COVID-19病毒檢測機構之一。

此前,華大基因香港化驗所在檢測COVID-19病毒上已出現過人為錯誤。(編輯:楊昇儒)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