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杭州金錢豹外逃引恐慌 動物園總經理等5人被拘

2021/5/10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浙江省杭州市野生動物世界日前發生金錢豹外逃事件,目前仍有一隻在逃,園方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引發外界批評。今天杭州警方對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總經理等5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人民網今天報導,杭州市公安局富陽區分局對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有限公司相關人員因「金錢豹外逃事件」涉嫌犯罪,立案調查。

回顧這起外界戲稱園方「瞞豹」(瞞報)的事件,許多資訊一開始並不透明,甚至訊息混亂。

當地村民最早是在5月1日發現金錢豹的身影,6日消息傳開、村民報警,7日又有人見到豹子身影。到了8 日,杭州市野生動物世界通報,因園區發生安全問題需及時處理和維護,因此暫停開放。

園方一開始否認有豹子出逃,直到8日下午,富陽官方發布消息確認杭州野生動物世界逃出3隻金錢豹,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發出致歉信,但仍未說明3隻金錢豹何時逃出。

由於5月1至5日是中國「五一長假」,園方的隱瞞態度,被認為是為了想要在長假中賺足門票錢,「只要金錢不要豹」,只考量自身利益,沒考慮民眾安全。

在事件曝光後,一度傳出其中1隻逃出的金錢豹遭搜救犬咬死,事後證明並非金錢豹逃出的畫面。目前逃出的3隻金錢豹中已有2隻被捕獲,仍有1隻在逃。

面對市民的恐慌與質疑,杭州官方發布,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9日赴杭州野生動物世界等地聽取工作彙報,查看杭州野生動物世界整改情況,並強調會繼續全力搜尋抓捕逃逸金錢豹。(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