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春瑩:中國同意下 世衛3次向台灣通報疫情

2021/5/10 17:48(5/1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10日電)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除重彈「一中」舊調,還宣稱「經中央政府同意」,世衛組織3次專門向台灣通報疫情。

華春瑩下午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應詢時,作上述表示,並全程以「中國中央政府」、「台灣地區」論述兩岸關係,並聲稱「事實上沒有誰比我們更加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

她還說,「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也做出了妥善安排」。

華春瑩聲稱,「經中央政府同意,世衛組織秘書處還3次專門向台灣地區的衛生專家通報疫情。台灣地區也加入了新冠疫苗實施計劃,台灣地區的專家還多次參與了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的會議,充分及時地獲取了新冠疫苗的有關的信息」。

她並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有關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24日召開,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日前在英國倫敦舉行會議,會後並發表公報,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論壇及WHA。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的適當地位,他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編輯:邱國強)110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