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讓台灣幫忙 友邦總理與外長拍片挺台參加WHA

2021/5/7 17:40(5/7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友邦「三聖」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聖露西亞更分由總理與外長等高層政要發表談話影片,希望讓台灣參與WHA。

為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的WHA,由多國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在推特發起「#LetTaiwanHelp」的網路串聯,號召共享民主價值的國家一同發聲響應。

過去常在聯合國會議上支持台灣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Federation of Saint Kitts and Nevis)、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聖露西亞(Saint Lucia)等3友邦,這次不僅沒缺席,6日甚至分別由總理及外長等重要高層,透過影片表達挺台參與WHA。

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E.Gonsalves)表示,台灣是這個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將台灣排除WHA之外並不合理,「(台灣)非參與WHA不可」。

龔薩福說,儘管外界知道地緣政治情勢,但為全球公共衛生起見,必須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否則WHA和WHO運作成效將大打折扣,這不僅是政治,而是全世界健康問題。

聖露西亞外長鮑布蘭(Sarah-Flood Beaubrun)表示,就如何成功應對疫情而言,台灣一直是世界優秀的領導者,讓台灣加入WHA,整個世界都會從中受益;聖露西亞衛生部長艾瑟柯(Mary Isaac)說,台灣已證明自己是全球防疫的成功典範,「現在,是時候讓台灣幫忙了」。

聖克里斯多福外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說,在這次COVID-19疫情裡,台灣已展現有能力作為一個全球領導者,在設立防疫標準上,台灣替世界做出良好示範,應讓台灣參加WHA,「台灣能幫忙、讓台灣幫忙吧!」。

4月底開始,美國國會議員和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紛紛在推特發文支持台灣參與WHA,並標註#Let Taiwan Help,現已累積美、英、法、德、澳洲、加拿大等超過50國的聲援。(編輯:陳亦偉)110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