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大研究混合接種疫苗 暫未見嚴重不良反應個案

2021/6/19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說,港大招募約50人參與混合式接種COVID-19疫苗研究,暫時不見任何嚴重不良反應;接種首劑疫苗後有嚴重過敏者可轉用另款疫苗,目前已有病患如此做。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孔繁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下月會開始分析抗體產生情況,與沒有混針的人士作比較,相信下月中會有初步數據。

至於何時可應用混針的做法,本身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的孔繁毅表示,目前基本上已可以應用,接種首劑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的人士可轉用另一款疫苗,已有病人如此接種,非常安全。

另有關港大研發噴鼻式疫苗一事,孔繁毅指已完成第一期臨床測試的第一部份,有30名接種者,沒有嚴重不良事件,下月中會進入第二部份,將有80名接種者,會使用高劑量噴鼻式疫苗,再留意抗體產生情況及安全性。(編輯:周慧盈/張淑伶)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