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貪官隨身碟競拍衝上17萬 安徽法院中止拍賣

2021/6/23 1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安徽滁州中級法院的司法拍賣才因競拍至人民幣8700萬元的天價遊戲卡而登上熱搜,昨天同一貪官的USB隨身碟再度引發搶拍潮,據指「因為有人傳裡面有比特幣私鑰」,但拍賣最後被中止。

滁州中級法院日前執行被告物品司法拍賣,其中一件遊戲王「20週年紀念版青眼白龍」金卡,起拍價僅人民幣80元,卻在經過2000多輪競拍後,價格暴漲100萬倍,在拍賣被強行中止前,已突破8700萬元(約新台幣3億7400萬元)。

安徽網報導,安徽滁州中級法院22日再度中止同一名被執行人的另一個司法拍賣,這次拍賣物品是一個4GB容量的USB隨身碟,評估價是50元,截至中止前競拍至近4萬元。

有網友透露,之所以會出現瘋狂競拍,「因為有人傳裡面有比特幣私鑰」。

報導說,這件隨身碟起拍價40元,評估價為50元,加價幅度1元。截至當天下午3時24分,共吸引209人報名參與拍賣,有1443人設置提醒,多達26萬7565次圍觀。

經過天價遊戲卡事件,這次安徽滁州中級法院還曾在拍賣過程中彈出「特別提醒」,呼籲競拍者理性出價,同時警告悔拍將承擔沒收保證金、補齊差價等法律責任,惡意抬價、擾亂司法拍賣秩序更會被罰款、拘留、追究刑事責任。

不過即使法院作了提醒及警告,但競拍熱度並未消減,有人甚至一次加價1139元。一天下來,共1186次競買及1008次延時,截至中止前最終競價為3萬9810元。

目前拍賣網站的封面上,這件隨身碟顯示「本場拍賣已中止」,並有紅字標明原因,「拍品與實際競拍價格嚴重不符,可能存在惡意抬價的行為」。(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