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正非:不能因美國打壓就不跟他學習

2021/6/28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華為持續遭到美國的科技封鎖,晶片面臨斷供壓力,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期在一場對內的座談指出,「不能因為美國打壓就不向美國學習」,強調美國科技還是很強。

綜合香港01、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華為的內部論壇「華為心聲社區」在26日發布了一篇名為「任總與2020 年金牌員工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的文章,內容記錄今年5月8日時,任正非對內部員工談話的內容。

報導指出,華為近兩年遭遇美國的制裁,造成消費者業務、營運商業務遭遇了打擊,業務發展面臨較大困難,不過任正非仍在座談會上向員工表示,要以美國為師。

跟據這份文字記錄,仍正非說,「我們不能因美國打壓我們,就不要認為它不是老師」。他並強調,「我們不可能走向封閉,必須走向開放。我們仍然要堅持向美國學習,它百年積累,靈活的機制,在科學、技術上還是比我們強很多」。

任正非也提到,他關注的是科學、教育與技術問題,科學是真理、只有一個答案,比較單純。複雜的社會問題就讓政治家們去解釋。

在座談中,有員工問及華為未來的計畫,是否要堅定向國產化的方向走。對此,任正非強調,華為堅持全球化,「中國是不是全球的一部分?是,所以也就包含了國產化」。

另一方面,任正非也提到,有不少外部員工、職場老兵將自己的經驗帶入華為,讓華為從「游擊隊」逐步轉為「正規軍」,「華為像蛭形輪蟲一樣是單基因文化,需要多基因的衝突、多基因的融合產生突變,這些突變有利於潛力的爆發」。

他並強調,「心聲社區、遍地的咖啡館、行政團隊的任職年限、專家委員會的任期制、董監事會的任期制等,都是改變單基因遺傳,防止熵增、沉澱、內卷化」。(編輯:吳柏緯/邱國強)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