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民調:近9成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

2021/9/9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9日電)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在線上例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87.5%的民眾反對中共的「一國兩制」,89.4%民眾反對中共的外交打壓。

陸委會民調並顯示,88.8%民眾反對中共一再以經濟外交手段施壓立陶宛有關設立台灣代表處一事。

根據民調,面對中共刻意操作國際對台的安全承諾,有70.4%民眾不認同中共的作法;另外,有88.6%民眾支持政府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民調並顯示,有83.9%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81.3%民眾支持政府強化國家安全與自我防衛能力;82.8%支持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

根據民調,有64.2%民眾支持政府修法加強管制涉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人員赴陸;對於疫情過後如重新開放邊境,64.0%民眾支持政府嚴審中國大陸人士來台申請。

長期觀察議題方面,民調顯示,85.4%民眾主張「廣義維持現狀」,仍占絕大多數;73.0%民眾認為中共對台灣政府不友善;57.9%民眾認為中共對台灣民眾不友善;85.1%民眾支持台灣的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要由台灣2350萬人決定,維持長期穩定態勢。

對此,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台威嚇打壓,正視台灣所提「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互動倡議,務實處理兩岸問題,方能為良性互動創造有利條件。

這項調查是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在9月2日至6日以電話訪問台灣20歲以上成年民眾,有效樣本1073份,信賴度為95%,抽樣誤差在正負2.99%。(編輯:楊昇儒)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