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後兩岸恢復交流 陸委會:政府持正面態度看待

2021/9/9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9日電)陸委會今天表示,對於疫情若受到有效控制後,兩岸要恢復正面、健康、有序交流,政府是持正面態度看待的,未來會在兼顧防疫下循序推動,並恢復兩岸人員及運輸往來措施。

大陸委員會今天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副主任委員李麗珍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對於疫情若受到有效控制後,兩岸要恢復正面、健康、有序交流,政府是持正面態度看待的。

她說,陸委會也正在持續彙整相關主管機關及外界提供的意見,未來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的判斷、國際間疫情的發展及國內防疫能量,尤其是要關注兩岸互動情勢發展等各方面因素,在兼顧防疫作為下,循序推動、恢復兩岸人員還有運輸往來的措施。

有媒體詢及在台陸媒駐點輪替問題,李麗珍則表示,政府支持兩岸新聞媒體正常交流立場是不變的。

她說,雖然目前基於整體防疫管控需要,暫時停止包含駐點記者在內的大陸專業人士入境,但考量到兩岸新聞交流對兩岸良性互動的正面意義,所以對於陸媒駐點記者輪替,是採取個案審查方式,專案他們同意入境。

李麗珍並表示,針對來台陸媒記者申請案件,陸委會都會協同文化部提供相關協助,持續就相關申請個案進行審查。未來也會配合整體防疫政策,本於分流、分眾、井然有序原則,會同指揮中心研議,建置恢復中國大陸各類專業人士申請來台的案件。(編輯:楊昇儒)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