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5省區書記換人也換代 60後占4人

2021/10/19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9日電)中共19屆六中全會舉行在即,中共中央今天一舉更動西藏、黑龍江、江蘇、江西、湖南等5省區書記。而5名新任書記中有4名為「60後」,被視為六中全會乃至20大前人事布局的一環。

新華社報導,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由王君正接替原任的吳英杰;黑龍江省委書記由許勤接替原任的張慶偉;江蘇省委書記由吳政隆接替原任的婁勤儉;江西省委書記由易煉紅接替原任的劉奇;湖南省委書記由張慶偉接替原任的許達哲。

上述被更換的5人中,除張慶偉自黑龍江省委書記調任湖南省委書記外,報導並未提及其餘4人的新動向。但根據公開資料,4人中的婁勤儉、許達哲、吳英杰現年均已65歲,劉奇也已64歲,應是年齡因素而被換下。

至於新上任的5人,除易煉紅生於1959年外,許勤、吳政隆、張慶偉、王君正等4人都屬於1960年以後出生的「60後」世代。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2012年11月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8大)上台後,第1個5年任期內的世代交替速度,曾被外界認為不如以往。而2017年10月中共19大後,「60後」世代才逐漸進入省區級「一把手」的梯隊。

目前距離中共20大召開尚有1年,而將作出第3份歷史決議的中共19屆六中全會則將於11月8至11日舉行,中共省部級幹部的世代更替是否會因此開始加速進行,尚待觀察。(編輯:張淑伶)110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